充滿思憶的十一月

或許;只是因為最近的天氣都在下雨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十一月就是會讓自己心情沉沉的。

當然;還有更多的原因是兩個曾經對自己很重要的人的生日,都分別在這一個月份吧——

一個是 十一月一號,另一個則是十一月十一號(怎麼都是重覆同一個數字?)。

那些年還在的時候就是生日,如今人走了就只剩下忌日。嗯。。。能不感慨嗎?

翻開了 月曆。。。 十一月的頁面有南柱赫的相片來陪伴。

也還好吧,至少這一個月裡 ,有帥氣的他陪自己熬過這個陰天多雨沈沈悶悶的十一月。

連南柱赫也顯得憂鬱起來的十一月

——————————————————

既然都寫了,那就順便聊聊吧——

親愛的肥妹,

又一年過去了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子一年復一年的跟你‘聊天’還會持續多久。

就好像我最近總覺得很多事情的堅持,都只是對過去的放不下和一念執著。日子久了就越發覺得沒有意義,那些放不開的從前其實早已經離開的遠遠的。還不放下的話,心裡面的那個空位就總塞得滿滿的,連想起來都開始有些窒息。

於是,上兩個禮拜 我竟然可以很決意的。。。砍斷那些其實已經沒有什麼意義,卻又每年都必須重複進行的‘送禮儀式’(聽起來有點怪怪的🤨)。比方說,某些人的生日每一年都會送禮物。又比方說,每一年的聖誕節都必須準備的禮物。

這麼多年了,像這樣子的一年一次的送禮儀式,具體的意義其實是什麼?感覺上就好像是一開始做了就必須每一年都有必要繼續做下去的使命。你以前常說的,我們總是依據對方的心意去討好對方,並不是跟隨自己想做的本意去做,久而久之,那種想要滿足 想要討好對方的心態就自然的變成一種精神負擔啊。於是我在想,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彼此的生活說起來也已經沒有甚麼交集點,那一年一次的儀式 到底還有甚麼特殊意義呢? 也不見得做了之後一切就會恢復多年以前的關係啊!買回來了的禮物, 最後還是擱在房裡;寫了祝賀語簽了名的生日卡還是留在桌上。。。就簡單的捎個訊息過去,真心誠意的給個祝福就好!希望彼此就是那種不再有任何負擔的關係。

人,本應為自己活得更自在更心安理得的啊——你常說的。

嗯。。。外面又開始下起雨了。

不多說了。我想念你,想念跟你無所事事的瞎聊,想念跟無所目的的四處遊蕩。。。那些明明長大了就不應該做的事,我們卻曾經肆無忌憚的做著。大肥啊———你在那邊也要繼續開心的做自己喔!

——————————————————

永遠活在Norah Jones音樂裏面的你—致R

為了給某人物色生日禮物,於是我一個人跑到CD Rama去逛逛。。。然後,意外的看到那張熟悉的臉孔在一排排很整齊的專輯當中。藍色系的封套大頭照,那時候的她顯得更加青澀。封套上還貼了宣傳貼紙,20周年紀念專輯。。。 什麼?20年了啊!!!? 

二十年前,我們幾個傢伙總喜歡在禮拜天晚上,結伴同行驅車到Batu Frtingghi的夜市去買翻版CD(沒辦法!那時候我們都經濟能力有限啊)。每一次的光顧,每一個人都會買很多的滿載而歸,買到連老闆都熟悉我們這幾個面孔;甚至熟悉到給我們聯絡電話方便事先通知我們是否開檔做生意,免得我們幾個老遠山高白跑一場,尤其是在雨季期間。

Norah Jones的首張個人專輯 Come Away With Me就是在那裡發現的!那算是我第一次接觸現代爵士藍調音樂吧。。。超喜歡! 於是,很自然的跟你提起這個歌手,因為她深受Willie Nelson的影響,而你是WN的鐵粉啊。。。我還興致盎然的燒了一片CD郵寄給遠方的你。那時候的我們每天有著說不完的話;你說你的貓你的早餐吃了什麼你跟Norman去了哪裡,我說我的演出我的教學日子還有我的小外甥。每天都分享著彼此的生活點滴—電郵啊—ICU啊—YahooChat啊 應有盡有的,什麼網絡聊天方式都用過就是了。

後來,好像是聖誕吧 還是我的生日。。。你寄來了Norah首張專輯的正版CD。然後,不止於此,之後她出版的每一張專輯,你都不忘寄過來送給我,多少年了呵?

剛剛特意去找了出來,共有7張!

多年珍藏,我的海外版Norah Jones專輯 

當然;你寄給我的東西何止這些。。。 外甥Samaon小時候你寄給他的那些小玩意,我知道那是愛屋及烏的心意。在英國生活時你寄過來的那些暖衣圍巾風衣外套。Eva Cassidy 和The Innocent Mission的專輯系列,就因為我說在大馬這裡買不到,你就一次過買了幾乎他們所有的專輯郵寄過來。那時候在上大學,我說我在學做html website很頭痛,你就寄來了一本Dream Weaver的教學書。還有 很多跟設計有關的書籍雜誌。 還有 還有 還有。。。(太多太多了。)

嗯。。。我時常在想,你都離開了兩年多了, 而過去的兩年,我越發覺得對你有太多太多的思念,和虧欠。 是啊,對於一個從未見面的人,你給予我的關懷與愛,是我這一輩子再也找不到的福氣啊。 

天又暗了,又要下雨了。。。 於是我又想起每一年的冬天,你都會拍下你家窗外白茫茫的雪景過來,你知道我喜歡看啊! 可是,現在應該再也不會有人每 逢下雪就想起我了吧?

Norah Jones的這張20週年紀念專輯,買下來收藏。。。裏面滿滿是我對你的思念,還有感謝——“謝謝你 R !願你在另一個國度–——喜樂自在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連續7天的 Lockdown 生活照挑戰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寫給金花三室